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希望集团成立澳新总部 刘永好谈全球化战略

2016年10月07日 2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翁东辉

  中国经济网悉尼10月7日讯 (记者 翁东辉)新希望集团澳新平台总部在悉尼成立,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出席开幕仪式上说,这不仅是新希望走向全球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也将在国际人才储备和市场开拓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刘永好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谈到,从1997年开始探索海外业务,并于1999年在越南建立第一家海外工厂,目前新希望集团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0多家子公司,员工近7万人,年销售近800亿人民币。特别是近几年,新希望加大了海外投资力度。经过不断探索和发展,新希望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初见成效。新希望集团以开放共赢的心态与日本三井物产、美国嘉吉公司、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和机构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通过构建价值联盟实现了全球优质资源的整合。

  刘永好谈到,澳大利亚是新希望海外投资的重点之一。澳农业资源丰富,食品安全监管严格,金融秩序良好。特别是中澳双边自贸协定签署并实施以来,两国经贸和投资合作关系日益紧密,这为双方企业都带来了巨大商机。同时,刘永好也希望通过在澳投资把国外先进管理理念带回中国。

  他介绍说,在过去5年多时间里,新希望集团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投资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包括合资收购有着28年历史的澳大利亚保健品牌ANC,收购澳第四大牛肉加工企业基尔科伊公司,合资成立澳大利亚鲜奶控股公司等等。此外,该集团的悉尼北岸1号项目已经开工,打造一座43层的地标性建筑,推广健康时尚理念。截止目前,新希望集团在澳投资额已近10亿澳元。

  他说,他现在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全力推进舟山“中澳现代产业园区”项目的规划和落实。今年4月中澳领导人共同出席见证了产业园区框架协议的签署,总面积达88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一旦建成,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高端动物性蛋白产品贸易基地,并且为中澳及其它国家提供先进农业、生物制药、高科技产业的落脚点和绿色通道。该产业园区以中澳两国企业合作投资为主,作为民间投资的示范项目,将大大推动双边互利合作的深化和发展。

  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新希望集团产业覆盖了饲料生产、农业科技、食品加工、渠道终端、设施建设和金融服务等。经过30多年来的持续发展,该集团把全球化作为新的增长目标。刘永好说,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及“互联网+”新思维的引导下,新希望将年轻化、国际化、互联网化和产业金融一体化作为新时期发展的引擎。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