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原动物园大熊猫吃垃圾?园方称将整改(图)

2016年10月06日 19: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6日电 据网友爆料,国庆长假期间,太原动物园熊猫馆的大熊猫竟然在吃游客投喂的垃圾,而现场没有任何的管理员。6日中午,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官方微博发表说明称,太原动物园确实存在网友爆料的游客投喂情况,但现场并非没有管理人员,而是游客太多来不及制止。动物园表示将会采取增派人手、在高峰期收回熊猫等方式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官方微博称:昨日收悉微博网友反映我单位在太原动物园进行公众教育展示的大熊猫“舜舜”采食游客投喂的食品的情况,我单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太原动物园取得联系,要求认真调查核实相关情况。今日,收到太原动物园关于此事的正式来函,动物园表示网友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并将具体情况及整改措施汇报我处。保护研究中心现将园方提交的调查报告向广大网友进行公布,请广大网友监督批评,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对太原动物园大熊猫饲养管理、公众教育等方面的整改措施保持密切关注,同时与动物园共同努力确保大熊猫健康,如若发现整改不到位,我方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太原动物园的调查报告称,国庆期间,动物园熊猫馆的2名饲养员均在岗,还有2名保安在场。10月5日当天的游客量达到1.5万人,饲养员及保安人员虽然不断巡视和制止游客投喂,但游客短时间内将自带的零食大量投放到熊猫外场,阻止不及,才发生了网友爆料的一幕。太原动物园称目前大熊猫“贡贡”和“舜舜”各方面情况都良好,没有出现异常。动物园将采取增派人手、在高峰期收回熊猫等整改方式。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