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中的聂荣臻”专题展览启动 讲述长征背后的故事

2016年10月06日 18:37   来源:华龙网   

  “长征中的聂荣臻”专题展览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铜像广场启动。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聂帅馆工作人员为观展的游客和学生讲解长征故事。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0月6日10时05分讯(记者 肖子琦)日前,“长征中的聂荣臻”专题展览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铜像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由重庆江津区委、江津区政府主办,江津区委宣传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承办,整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举办此次展览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传承弘扬长征精神,缅怀聂荣臻元帅在长征中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展览共分为“从白区到中央根据地”,“万里长征、开路先锋”,“艰苦卓绝、胜利会师”以及“长征精神、光耀千秋”四个部分,以工农红军、中央红军长征史实为主线,充分挖掘利用已有的有关聂荣臻的历史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近年来的理论研究成果,通过照片、文献、图表、文摘等展品及多种表现形式,向市民介绍聂荣臻在长征中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历史贡献,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经历的一段艰难历程。

   “1934年10月,中央红军第5次反‘围剿’失利,中共中央和中革军委被迫率领中央红军主力实行战略转移,进行长征。”“长征途中,聂荣臻率领红1军团突破了敌人重兵的围追堵截,翻越空气稀薄的大雪山,走过渺无人烟的水草地。”工作人员在展板前如数家珍般为观展的游客和学生讲解长征故事,大家驻足展板前仔细聆听,深受感动和教育。

  展览还将在江津各镇街、八大平台、企事业单位、高校及中小学、以及全市有关区县进行巡回展出。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长征中的聂荣臻”专题展览将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展出到国庆节后,市民可前往观展。节后,展览还将在江津各镇街、八大平台、企事业单位、高校及中小学以及有关区县进行巡回展出,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2月。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