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颐和园游客连续4天破10万 动物园"丢"孩子多

2016年10月06日 08:05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上午十点半,在北京自然博物馆门前等待进馆参观和现场预约观众近千人排队,很多北京本地游客见此场景选择改日再来。北京晨报记者 王巍/摄

  北京市属11家公园昨天累计接待游客54万人次。受节日前期天气影响,节日后程各大公园游客量未有明显减少。昨天天气不错,本市市民举家出游,导致各大公园出现游客高峰“回流”现象。

  颐和园已连续4天游客量突破10万人次,总人数居各大公园之首。昨天游客高峰时段出现在13时左右,在园游客量达到5万人次,为公园最大承载量的6成。天坛公园昨天人数也突破10万人次。国庆期间,天坛公园每天都能捡到钱包和手机。导游丢包也是天坛一大特色,3日就有工作人员捡到导游的皮包,内装火车票10多张。

  动物园“丢”孩子多,今年以来已发生180多起,除狮虎山、猴山、大熊猫馆外,卫生间也成为丢孩子的“重灾区”。由于动物园实施“网格化管理”,园内设有多个分指挥部且有派出所,从家长发现孩子走失报警到工作人员帮忙找回,平均时间不会超过30分钟。此外,动物园也是游客滞留时间最长的公园——从12时至16时,在园人数一直居各大公园之首。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游客,凡遇需要轮椅、地图、应急药、针线包、热水等服务,均可以联系各大公园的游客服务中心,免费得到服务。据统计,市属公园昨天一天就解决游客各种诉求和答疑指路5万余次。(记者 崔红)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