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假首日上海迪士尼人比周末少,项目等候不超10分钟

2016年10月02日 10: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上海迪士尼每日的高峰期大概在中午11点到下午3点。资料图

  央广网上海10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0月1日是上海迪士尼自今年6月开始营业后迎来的第一个黄金周,多家出行机构预测上海迪士尼乐园会是继西湖、故宫、九寨沟之后的另一大出行热点,预计将会像其他景区一样,迎来新一轮人潮。

  然而央广记者在第一天的体验中,却发现迪士尼乐园在10月1日迎来的人流,反而不如以往,甚至比周六日还要少。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体验

  十月一号一早,在开园前半小时,记者就来到了上海迪士尼乐园,发现园区门口挤满了等待入园的人群,似乎与之前旅行机构预测的“爆满”相一致,而8点一过,园区大门打开,原本拥挤的人群在偌大的乐园面前,就如同墨汁入海一般散去,在11点之前,除了距离门口最近的几个游乐项目,其他项目游玩的等待时间都没有超过10分钟。一位园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外地来的,都在路上,可能明天人就多了。正常的话,我们这个景点要排一两个小时。

  记者:玩能玩多久?

  员工:3分20秒。加勒比海盗等了多久?

  记者:十分钟吧。

  员工:赚到了,那个经常排两三个小时的。

  一眼望去,带着孩子出行的家庭占了游客总数的近九成,家长们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十一黄金周冒着被“挤爆”的风险来迪士尼,都是因为,孩子期盼已久。

  陕西游客

  记者:您是从哪边来的?

  游客:西安,昨天晚上飞机落地快八点了,今天(一早)就带着孩子来了。

  记者:您打算待几天啊?

  游客:待个四五天吧。

  在与多位游客交谈后,记者发现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的游客少之又少,大部分的游客都来自更远的省份因为他们只在十一期间有空:

  宁夏游客:我们从宁夏来,我们这次有三个孩子、两个大人、两个老人。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海迪士尼每日的高峰期大概在中午11点到下午3点,黄金周期间,二、三、四号三天的人数预期会比较多。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