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人民币“入篮”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6年10月02日 04: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高伟东 朱旌报道:在新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生效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扩大对于特别提款权、IMF、中国和国际货币体系都是重要的、历史性的里程碑。对IMF来说,这是一个重大变化,因为这是自欧元采用以来第一次将一种货币增添到篮子中。”

  拉加德强调,人民币的加入反映了中国货币、外汇和金融体系改革取得的进展,并认可了中国在放开和改善其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具备适当保障的情况下,这些举措的继续和深化将使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更加强健,进而会对中国的增长和稳定以及全球经济提供支持。

  拉加德还表示,“这一里程碑还反映了全球经济当前的发展变化。IMF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篮子再次显示了IMF随时准备应对变化。”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