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日报稿件 > 正文
中经搜索

字节跳动“益校计划”资助45名河南暴雨受伤师生

2021年08月06日 1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慰问金打款回执单(样列)

  8月4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字节跳动公益益校计划”向在河南暴雨中受伤的第二批6名师生拨付了慰问金。3日,“益校计划”已向第一批39名师生拨付了慰问金。

  两次拨付资金共计29.5万元人民币。资金捐助对象涵盖了幼儿园、小学、中学、特殊学校、职业学校和高等院校的师生,按学校所在地划分:郑州市22人(含巩义市6人)、新乡市13人、周口市3人、安阳市2人、漯河市2人、焦作市1人、南阳市1人、驻马店市1人。

  7月27日,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益校计划”,重点帮助河南因灾受损的乡镇学校修缮和重建,资助不幸遇难或受伤的师生。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河南省教育厅已经成立项目办公室,共同管理以及确认善款用途。相关负责人称,“后续款项将根据一线实际情况陆续执行”。

  7月21日上午,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公益机构,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学习提供服务。捐赠款项具体被用于河南暴雨灾害的紧急救援阶段、过渡安置阶段和灾后重建阶段。

  益童乐园灾后儿童服务站

  截至8月3日,字节跳动捐赠的救生衣、救援者随身应急包、家庭生活保障箱等多批救灾应急物资已陆续运抵灾区。此外,为向灾区儿童提供安全看护和陪伴,4所“益童乐园灾后儿童服务站”已经在荥阳市汜水镇赵村、巩义市康店镇黑北村、巩义市新中镇茶店村、鹤壁市浚县建成。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