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日报稿件 > 正文
中经搜索

字节跳动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益校计划”,帮助河南灾区学校重建

2021年07月28日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27日下午,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益校计划”,重点帮助因灾受损的乡镇学校修缮和重建,资助不幸遇难或受伤的师生。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表示,这是目前首个关注河南灾区校园重建方向的公益计划。

  “益校计划”是字节跳动向河南灾区捐助1亿元的重点部分。目前,河南因灾受损学校4700多所,部分学校毁坏严重,亟待修缮或重建。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首批整体资金为6000万元,包含字节跳动公司捐助和员工捐款,款项将根据一线实际情况陆续执行。

  据了解,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河南省教育主管部门将成立项目办公室,共同管理以及确认善款用途。

  7月21日上午,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宣布向河南灾区捐助1亿元人民币。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捐助进展包括:一,紧急救援阶段,已经与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合作,捐赠的救灾应急物资陆续抵达灾区;二,过渡安置阶段,在灾后安置区建立“儿童服务点”,解决灾后儿童的安全看护和陪伴问题,到今天已经在荥阳市汜水镇赵村、巩义市康店镇黑北村、巩义市新中镇建成三所;三,灾后重建阶段,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合作,提供灾后校园修缮、儿童关爱服务等。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