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日报稿件 > 正文
中经搜索

定义厦门集美地区新地标,中交·和美新城A5城市综合体开工

2018年12月24日 2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 (记者 薛志伟)12月24日,中交·和美新城A5城市综合体开工典礼在厦门举行,厦门集美地区新地标正式亮相。厦门市领导、集美区相关领导,中国交建海西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齐文忠,中交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奉祥出席开工典礼。

  蔡奉祥表示,在厦门市政府及集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交·和美新城是中交投资在海西区域的首个综合体项目,即将动工的A5城市综合体集五星级超高层酒店、5A甲级地标写字楼、时尚购物中心为一体,邀请知名设计团队美国Gensler公司为项目设计主创,将为集美这座充满闽南“古厝”风的城区注入国际时尚建筑新元素。

  “中交投资将以此次中交·和美新城A5城市综合体项目开工为新起点,做精做细做强综合体项目开发,不断培育产业导入、运营能力,进一步活跃集美新城经济,推进商圈繁华发展,为厦门市地方经济的发展,为集美地区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更多力量。”蔡奉祥说。

  中国交建海西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齐文忠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交建作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者和改革发展的深度参与者,见证了厦门的飞速发展。中国交建将以打造集美新城核心区域的商业中心为目标,高标准建设好中交·和美新城城市综合体项目。今后中交也将继续以责任央企的担当持续参与厦门建设,同时积极推动双方在新型城镇化、发展高端产业等领域开展更高层次、更大规模的合作,致力于成为政府急所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的深度参与者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实现中交与厦门共同成长。

  据了解,中交·和美新城A5综合体位于厦门集美新城的核心区域,是中国交建在集美新城中轴线上的献礼之作。建成后,A5综合体将以266米撑开集美城市天际线,成就集美地标建筑、厦门城市新名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