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海南无核荔枝助农民增收致富

2018年05月26日 14:24   来源:经济日报   李晨阳

  5月26日,由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海南陆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乡村振兴、产业引领”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成果暨“陆侨无核荔枝”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海南陆侨集团董事长洪钢炉启动了陆侨集团产业扶贫项目,分别向澄迈县政府和三亚市政府提供5000株无核荔枝树苗及5000株诺丽果树苗,总共种植面积达300亩,均用于扶贫事业。与此同时,集团还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品牌+科技”的模式,鼓励农民参与产业建设,全力推进“农业+旅游”版块的建设,做好特色小镇、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随后记者了解到,陆桥无核荔枝在疏花疏果、施肥防虫、生长环境、采摘运输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其通过人工疏花、疏果后,果树上每根枝条只保留6颗荔枝果,每棵果树挂果控制在20斤左右,以保证无核荔枝有丰富的营养和良好的口感。并且,荔枝种植基地位于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和“世界富晒福地”的澄迈县,种植土质为火山岩土壤,有机物质丰富,含钾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且有天然涌泉滋润,更增添了无核荔枝味美质优的特性。这不仅是海南高新农产品的代表,也是国内无核荔枝的技术标杆。

  据悉,参加此次推介会的有农业农村部、外交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学技术部、工信和信息化部、海南省农业厅、澄迈县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代表,及媒体行业、合作企业代表近300人。

(责任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