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云南警方破获特大贩毒团伙:缴获毒品118公斤 抓获24人

2022年06月23日 08: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26”国际禁毒日前夕,云南省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称,该支队历经6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长期从缅北贩运毒品入境至内地的特大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缴获毒品冰毒118公斤。

  2021年11月中旬,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侦查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时,盘查出一条线索,近期境外毒贩将运送一大批毒品入境,湖南籍人员廖某有重大嫌疑。根据线索,侦查民警对廖某进行排查,发现廖某多次往返于云南临沧和湖南邵东两地。2022年3月底,侦查人员发现廖某驾车到临沧市境内又匆忙离开,另据境外反馈,境外正大量囤积毒品,有意近期入境。

  两个月后,廖某再次驾车来到云南,民警蹲守后发现廖某找到了一个拉运豆角的订单,起点是临沧市某边境乡镇,终点为湖南省邵东市某地,5月19日晚在某冷库将豆角装入货车,廖某次日驾车返回湖南,进入湖南后,廖某开始与一名陆姓男子频繁联系,经查,这名陆姓男子是一名涉贩毒前科人员。5月22日,廖某所驾驶的货车停靠在沪昆高速湖南境内某服务区里,随后一辆白色越野车突然出现,从车上下来的一名男子,动作迅速地从廖某所驾驶的货车的工具箱内搬运麻袋至越野车后备厢,民警果断实施抓捕。侦查民警当场抓获廖某、李某及接货人陆某,并从6个编织袋内搜出毒品冰毒168块,重118公斤。

  抓捕廖某等运毒人员的同时,云湘粤三省四地警方同步展开收网行动。5月23日,在云南临沧抓获运输毒品入境的唐某等团伙成员3人;在云南昆明抓获出资并组织策划的李某国等2人;在湖南邵东抓获分销毒品的李某求等团伙成员12人,扣押涉案车辆6辆,追缴涉毒资金198.76万元;5月24日,在广东广州抓获向境外转移毒资的杜某等团伙成员4人,缴获毒资21万元,扣押涉案车辆1辆。至此,该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2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这个长期从缅北贩运毒品入境至内地的特大贩毒网络被成功铲除。

  (总台记者 李常明)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