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香港大学前副教授张祺忠杀妻案 陪审团裁定其谋杀罪成

2020年11月27日 0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26日电 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前副教授张祺忠被控杀妻案,由7人组成的陪审团在26日晚8时多,以5:2裁定张祺忠谋杀罪成。据港媒报道,案件押后至12月3日判刑,将处理有关阻止合法埋葬尸体罪和求情信。

  张祺忠被控于2018年8月17日以电线勒毙其妻子陈慧文。张祺忠本人否认谋杀罪,承认误杀,但不被控方接纳。

  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彭宝琴于26日早上向陪审团复述证人及被告证供,引述张祺忠自辩内容指,张祺忠与妻子结婚30年,婚姻一直幸福美满,两人关系随子女升读中学而转差,但即使怎样发生激烈口角,都不曾动武。

  控方指,张祺忠因妻子在未经同意下,于案发前一日向银行存入400万港元空头支票而感到愤怒,因此刻意杀害对方,但张祺忠否认。(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