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近三百吨沙子被偷,盗贼竟是身边人

2020年11月26日 15:18   来源:大洋网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本是受雇的员工,却利用工作之便“监守自盗”,疯狂盗窃沙场近300吨沙子。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张女士在增城区经营砂石生意,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但日子也算过得红红火火。由于业务比较忙,张女士聘请了两名铲车司机在沙场帮忙装货,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班,平时也帮忙看一下沙场。可就在近期,张女士经营的沙场却出现了一点状况,不但生意变差,而且沙场员工杨某也突然提出要辞职。

  当天清晨5时许,杨某找到公司财务提出辞职,要求结清工资。等财务9时许去到公司联系杨某时,却发现已联系不上对方。知道情况后,张女士赶紧到沙场查看,看到杨某的摩托车停在路边,但就是找不到人。张女士感觉到事有蹊跷,赶紧调查,发现当天凌晨杨某看到有车进沙场,就马上拔掉了监控的线,十分可疑。再经了解,张女士大吃一惊,原来从一周前开始,就经常有车在凌晨过来拉沙子,但是沙场凌晨是不营业的,而且张女士也没收到任何款项。经过初步统计,沙场总共被偷走了10车近300吨的沙子。张女士赶紧报警,但这时有作案嫌疑的杨某早已逃之夭夭。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掌握到杨某已经逃到深圳市。通过深入分析和多次走访,民警最终发现了杨某的落脚地。11月5日,民警在深圳市龙岗区一加工厂内,将盗窃嫌疑人杨某(男,广西人,38岁)抓获。

  嫌疑人杨某交代,其在沙场工作时发现管理不严,晚上常常只有他一个人值守。而且张女士出于信任和工作需要,还给他配了一把沙场大门的钥匙。起了贪念的杨某,就利用张女士的信任和钻着管理的漏洞,私自把沙子低价卖给他人,非法获利。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企业要提高防盗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在日常经营中加强安全防范,完善规章制度,最大限度地避免财产损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栋 通讯员 顾国康 张毅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