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苏沛县:“净网2020”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20年11月23日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加强网络空间秩序整治力度,遏制网络犯罪高发势头,江苏省沛县公安局日前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预警网络安全风险、推进网上法治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今年以来,沛县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充分抓牢网安主责,以全省“净网2020”专项行动为核心,主要针对严重影响公共秩序、网络安全的违法犯罪,展开了强有力的专项打击。据悉,今年侦破涉网犯罪案件达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名,责令限期整改或停机整顿违法联网单位11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网络安全隐患29个,快速处置网络安全事件7起,有效维护了网络安全秩序。

  据悉,今年9月,该县网安大队发现某网店非法销售机顶盒,涉案广、危害大。随后,县局立即立案侦查,并成立专案组,抽调网安、经侦等相关精干力量进行案件侦查。今年10月,沛县县局组织二十余名精干力量奔赴广州、深圳、汕头等地,侦破非法销售机顶盒等特大案件。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缴获设备达千余套,涉案金额达120余万元。目前,专案组根据嫌疑人交待的问题正在扩线打击,紧锣密鼓地开展侦查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