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守住人民“钱袋子” 铜梁警方集中返还120万元财物

2020年11月20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19日,重庆铜梁警方举行赃物集中返还仪式和防盗反诈宣传活动,将近段时间破案并追回的价值120余万元涉案现金和财物,返还给受害群众。

  冒充电商客服诱骗事主登陆钓鱼网站、盗取QQ微信后冒充领导骗取钱款、通过网络及短信等发布虚假商品购物信息、冒充公检法人员恐吓事主……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法层出不穷,老百姓往往防不胜防,钟小姐就是受害者之一。她说:“当初以投资名义被骗钱款,所幸报案及时被警方悉数追回。”

  当天,铜梁警方将近期追回的51.6万元现金、3台汽车、9辆摩托车、5台电脑、28部手机、建材等总价值达120余万元的涉案财物发还给受害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铜梁警方发挥平安铜梁建设的“主力军”作用,坚持“每案必研、每案必查、查有结果”的打击犯罪理念,重拳出击,既破大案要案、又破小案现案,严打“电信网络诈骗”“两抢一盗”等侵财犯罪行为。

  截至目前,铜梁区刑事案件立案数、侵财案件立案数、八类案件立案数、传统盗抢骗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4.64%、1.98%、16.6%、43.56%,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247.18%,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52人,打击电信诈骗团伙5个,盗窃团伙24个,破获了“2.9特大涉疫口罩电信网络诈骗案”“6.6重大入室盗窃案”“9.10渣土货车被盗案”等重大典型案件,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活动现场,铜梁警方还开展了防盗反诈、缉枪治爆等宣传活动,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积极宣传各类防范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