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开启路警区域联勤模式

2019年11月18日 17:08   来源:中新网   

  为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警情发现及处置效率,11月18日,浙江交通集团衢南管理处联动衢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召开了衢南高速道路巡查路警联勤工作会议,开启路警区域联勤模式。

  自2019年初,衢南管理处会同高速交警三大队对全线进行实地调研,探索建立并推行了路警联勤联动巡查工作模式。自联勤联动工作开展以来,成员单位打破原来各自为战的工作模式,实行自始至终的“共同开展模式”,按照“全部覆盖、不留死角、合理实施、分类汇总”的原则,有效缓解了道路巡查力量不足的问题。

  针对黄衢南高速衢南段地处山区,秋冬季节受小气候流域影响,冰雪、雾天等恶劣天气频发。为了进一步提升冬季道路安全管控水平,提升交通事故及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路警双方在原有的处警工作机制上进行完善,形成了定点、定时、定人及人员、车辆、信息共享的“四定三共享”勤务机制。道路突发应急联勤调度统一由路警联动指挥中心监管和调配。明确接处警指令白天3分钟内出警,晚上8分钟内出警工作机制。

  下一阶段,衢南管理处将继续深化路警联勤联动机制,确保联合指挥调度、巡查管控、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障辖区道路安全形势稳定,为2020年春运保畅工作奠下基础。(柳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