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用快板打出主题教育“好声音”

2019年08月16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学养护争一流、党的领导是关键,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话担当………”。近日来,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杭绍管理处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快板小分队冒着高温酷暑,带着自编自创的快板节目来到一线,将清脆悦耳的快板声响彻杭金衢高速杭绍段,为这个炎热的夏天增添了些许“不一样”。

  杭金衢高速杭绍管理处自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紧紧抓住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提升的目标要求,集思广路,博采众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学习活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杭绍管理处通过员工自荐和组织摸排,成立了由快板、摄影、撰稿特长员工组成的的主题教育快板小分队。他们深入走访管理处各个基层单位和业务线,认真了解员工们的体会与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创编出朗朗上口的快板书,让员工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懂、牢记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效反映基层员工实际工作状态,引导广大党员提高党性觉悟,造浓学习氛围,进一步使中心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杭绍管理处快板小分队已经完成创作和拍摄《党员模范树标杆、知行合一重成效》、《牢记使命话担当、甘当路石献青春》等节目。快板节目以通俗的语言、明快的节奏,形象生动地传达了主题教育中的内容和工作情况。

  下一步,管理处快板小分队将继续深挖潜力,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学习方式,打造出更加精彩、更加切合工作实际的文化作品,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入脑、入心。(蒋才)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