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8人相约猎鸟被刑拘 微信群联系共作案17起

2019年11月06日 07:24   来源:法制日报   

  8人相约猎鸟被刑拘

  本报讯 记者石飞 通讯员何有刚 毕晓东 近日,在云南省森林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的保护候鸟专项行动中,宁洱县森林公安局查获一起利用微信群组相互邀约非法狩猎案件,8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悉,宁洱县人民政府于今年5月1日发布封山禁猎公告,明确规定全县均为禁猎区,禁猎期限为2019年5月1日至2024年5月1日。

  今年8月底,宁洱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有人在当地用弹弓打鸟。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场查获涉案人员两名,涉案车一辆,作案工具两件,鸟类死体27只。

  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在涉案人员李某为的手机相册内,发现了大量野生动物死体照片和视频,包括原鸡、猫头鹰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拍摄时间为今年3月至8月,拍摄地点分散。

  据两名涉案人员交代,他们平常通过名为“曼丹弹弓队”的微信群组进行联系,相约猎鸟。随后,民警对这个微信群展开调查,发现微信群里共有8名成员,他们经常在群内相互邀约前往县城周边猎鸟。

  9月6日,宁洱县森林公安局成功将微信群里其余6名成员抓获。经审讯,8人如实供述了他们使用头灯、弹弓等工具,利用夜间灯光照射的方式猎捕野生鸟类,并大肆分食猎获物的犯罪事实,共计涉案17起。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