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甘肃警方跨省抓获13名套路贷嫌犯 涉案受害人3900余名

2019年09月21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21日电(高康迪)甘肃省天水警方19日从浙江宁波押解“8.06”套路贷诈骗团伙13名犯罪嫌疑人至天水。该案系天水公安机关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成功打掉的又一“套路贷”诈骗犯罪团伙。

  甘肃省公安厅决定在6月13日至10月31日,在该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云剑”行动,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三类新型网络犯罪,缉捕在逃人员。力争通过这次专项行动,抓获一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打掉一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和“套路贷”犯罪诈骗团伙,抓获一批负案在逃人员,遏制新型网络犯罪上升势头。

  据了解,8月6日,甘肃省公安厅组织召开打击“套路贷”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上,将前期研判的一个“套路贷”诈骗团伙列为目标案件,代号“8.06”专案,决定由该省公安厅指挥、天水市公安局牵头、秦州公安分局主侦,全面对“8.06”特大“套路贷”诈骗团伙深入侦查。

  专案通过合成作战,多警种多部门联动,全面查清了“8.06”诈骗团伙的犯罪事实、人员结构、具体窝点后,于9月16日,集中展开收网行动,在浙江宁波一举端掉该诈骗团伙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现场缴获大量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一批作案工具,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初步查实包括天水市刘某在内的全国范围内受害人3900余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