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南黄鸿发等185人涉黑案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2019年07月1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6日电 (记者 洪坚鹏)海南省琼海市人民检察院15日发布公告称,黄鸿发、黄鸿明等185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已由琼海市公安局侦查终结并移送该院审查起诉。

  侦查机关认定:以黄鸿发、黄鸿明为首的犯罪集团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及周边地区有组织地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

  公告称,犯罪嫌疑人黄鸿发、黄鸿明、黄应祥、黄鸿金等185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盗窃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等数项罪名。

  由于上述案件被害人人数众多,琼海市人民检察院无法在法定期限内确认相关被害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故当日通过公告送达方式向案件被害人发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告知其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及在审查起诉阶段享有的诉讼权利和义务。(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