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孝感公安查获一起伪造户口本案

2019年05月13日 11:04   来源:北国网   靳松

  没想到伪造一本户口本要被行政拘留9天,家住孝感的舒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迭。

  据了解,2019年5月6日下午,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槐荫派出所民警在办理户籍业务时,发现辖区居民陈某提供的户口本系伪造。民警当即就此事进行调查。

  经了解,该伪造的户口本系陈某的公公舒某花50元钱找人伪造。2019年5月7日,民警将舒某传唤至槐荫派出所。经询问,舒某家有七口人,两个儿子一直闹着要分户,但是目前的政策不允许,舒某多次找到社区居民委员会希望解决问题,但是都被拒绝。

  2018年10月左右,舒某在村里的一个电线杆上看到一个办理假证的电话,于是动了心思。他当即就拨打电话联系上这个办证的,说要办一个户口本,对方表示可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交易。伪造的户口本办下来后,舒某一直放在家中,未曾使用,直至事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之规定,对于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可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最后,警方给予舒某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