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数名中国籍人士在美涉芬太尼类物质走私?中方回应

2019年04月01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针对数名中国籍人士在美涉芬太尼类物质走私一事,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1日表示,这是中国执法部门和美国执法部门一直在联合侦办的案件。

  1日上午,国家禁毒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日前已经传唤了数名中国籍人士,罪名是他们与芬太尼类物质的走私有关,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未来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刘跃进回应称,你刚才提到的那几个人,涉及到的那几个案件,实际上是中国执法部门和美国执法部门一直在联合侦办的案件,而且合作得非常好,也非常紧密。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发现这几个人有触犯中国法律的情况,美方也未提供这几个人触犯中国法律的证据。这个工作双方仍然在进一步合作、侦查。但是,现在美方采取了包括诉讼在内的其他措施,但没有跟中方提前沟通,这样的做法有损双方合作的良好氛围。对此,中方表示遗憾。

  刘跃进表示,关于执法方面的问题,中方下一步仍然会继续关注美方在侦办这些案件,包括诉讼方面的进展和动态。中方也会继续对这些人、对这些案件深入调查。同时,也会跟美方执法部门加强情报交流和信息共享。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