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外购平台“售假”再惹祸 雅诗兰黛将网易考拉告上法院

2019年03月29日 07:32   来源:武汉晚报   

  继“加拿大鹅”羽绒服“罗生门”之后,网易考拉又因货品质量问题被厂商告上法庭。3月25日,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下称: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及网易公司主体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已由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审。

  3月15日,这份侵害商标权纠纷案的民事裁定书,就被挂在了网上,裁定书中显示,2018年7月,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及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易),要求网易考拉立即停止实施侵害“MAC”商标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销售侵犯涉案商标的产品,披露侵权产品的供应链或来源,并要求被告立即销毁侵权产品。

  同时,原告要求被告方赔偿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100万元,以及原告为调查和制止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合理费用20万元。此外,包括网易考拉在内的被告要连续三十日在媒体公开刊登道歉声明。

  雅诗兰黛与网易考拉的较量,始于2018年2月,中消协指出网易考拉自营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小棕瓶15ml”为假货,而出具鉴定报告的就是雅诗兰黛在中国的总代理(上海公司)。

  而网易考拉为了洗刷自己的“冤屈”,发文否认称,雅诗兰黛中国的鉴定流程不规范,给出了错误的鉴定报告。经全球公认的权威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检测比对认定,网易考拉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小棕瓶15ml”为正品。

  当年6月,网易考拉直接把中国消协、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雅诗兰黛公司、北京盛拓优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四被告删除涉案报道、刊登道歉声明、赔偿损失2100万元。

  这是双方通过司法途径第一次交锋。

  此案目前还未判决,剧情就开始反转,出现了上文中的雅诗兰黛反告网易考拉案件。(据上游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