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60万元黄金失窃案”告破 嫌疑人落网时在看法治节目

2019年01月22日 10:59   来源:武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金店老板回家吃晚饭不到一小时,店内就遭到洗劫,60万元的黄金首饰失窃。近日,新洲警方经过连续7昼夜攻坚,成功将1月11日仓埠街盗窃案的嫌疑人王某抓获。可笑的是,王某落网时正在手机上观看央视《天网》栏目之《黄金劫案》。

  60万元首饰被盗

  市民陆先生在新洲区仓埠街经营着一家黄金店铺,主要从事黄金首饰加工,也顺带着卖一些首饰。

  1月11日晚7时许,陆先生和往常一样,锁上大门后回家吃饭。8时许返回店铺,打开大门一看,只见店内一片狼藉,后门被人暴力撬开,玻璃柜中存放的耳环、戒指、项链等黄金首饰几乎都被洗劫一空,只剩下空荡荡的首饰盒。陆先生赶紧拨打110报警。“金店失窃!”接到报案后,新洲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多路警力赶赴现场,分组勘察现场、摸排走访、调阅监控。经陆先生初步清点,失窃的黄金约2公斤,价值约60万元。令人惊讶的是,陆先生每天离店回家吃饭再返回,中间只有半小时到1个小时,盗贼把握时间精确,准确地“点杀”。

  监控主机也被卸走

  警方还发现,店内的监控视频主机也被盗贼拆卸盗走,这显然是惯偷所为。城市监控显示,盗贼在踩点时以及得手之后,始终用衣服、口罩将全身从头蒙到脚,反侦查能力极强。案件侦办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新洲警方高度重视,有关领导指示立即成立专案组,将该案作为扫黑除恶重点案件侦办,限期在春节之前必须破案。随后,破案专班调集30余警力,对新洲城区500多个重要路口的视频监控开展排查,线下走访调查群众2000余人,排查监控视频中的那个“魅影”。

  经过连续7昼夜的紧张工作,警方终于锁定,2000年因盗窃罪刑满释放的无业人员王某,与视频中嫌疑人的衣着体貌特征、行动轨迹、作案时间高度吻合。

  看法治节目时落网

  1月18日下午5时许,公安机关在王某家中将其抓获,同时起获了全部赃物,包括作案工具,其中部分黄金首饰已被王某熔化。可笑的是,王某被抓时正在手机上观看央视《天网》栏目,其中包括《黄金劫案》《灯下贼影》《别墅里的陌生人》等短片……

  王某今年45岁,新洲区人,有盗窃前科,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供述,他平时骑着摩托车在街上闲逛,注意到这家金店后就起了歪心思,摸清店主的活动规律后下手。

  王某还供述,他手机中收藏的作案视频和反侦查短片,是用来研究警方破案方法和逃避打击所用的。只是没有想到自己从头蒙到脚,还是被警方人赃并获。

  目前,王某已被新洲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黄金具体价值有待鉴定,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新洲警方表示将尽快办结此案,争取在春节前将失窃黄金发还给受害人。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