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葫芦娃”上直播?平台侵权赔1.2万

2019年01月03日 10:5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夏江丽、王君)动画片《葫芦兄弟》是一代人的童年回忆,“葫芦娃”和“蛇精”形象更是深入人心。虎牙直播却因将“葫芦娃”和“蛇精”等形象用作商业宣传被告上法院,昨日,南沙自贸区法院一审认定虎牙直播构成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判定赔偿1.2万元损失。

  动画片《葫芦兄弟》《葫芦小金刚》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而“虎牙直播”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葫芦兄弟大战舌精!最后剧情出现神翻转……》一文中使用“葫芦娃”和“蛇精”等形象用作商业宣传,结果被告上法院侵权。

  南沙自贸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广州华多公司未经许可,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享有权利的作品“葫芦兄弟”“蛇精”“爷爷”,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为此,法院判令,被告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原告12000元。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