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西警方侦破一批"盗抢骗"重特大刑事案

2018年12月17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2月16日电 (记者 屈丽霞)“盗抢骗”等多发性案件,直接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16日,山西省公安厅对外公布称,各地公安机关相继成功侦破了一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刑事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遏制了民生领域案件高发的势头,挽回了受害群众的各种损失。

  太原迎泽警方成功打掉一特大“医托”诈骗团伙

  11月30日,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成功打掉一特大“医托”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涉案金额数10万元。

  近期,迎泽分局迎泽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称有一伙“医托”在山大一院、山大二院将病人骗到北中环五一路口附近的“德圣堂中医门诊部”看病,少则花费一两千元,多则上万元购买中药,既不治病,也无太大副作用。

  经警方缜密侦查,民警摸清了“医托”活动规律,并进一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11月30日,专案组一举将19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5岁,河北省安国市人)为该团伙负责人,该李于2016年6月以来,在太原市开设“太原市德圣堂中医诊所”。犯罪嫌疑人闫某保(男,66岁,寿阳县人)、李某富(男,67岁,临县人)等人在其诊所内充当“医托”,长期在太原市各大医院附近以谎称身患类似疾病并可提供医院专家门诊号的方式博取被害人信任,后将被害人骗至“太原市德圣堂中医门诊部”就诊,将廉价中药增值百倍卖给被害人。犯罪所得按照团伙分工进行“提成”分赃。目前,1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同浑源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两抢一盗”团伙,抓获7人,带获各类刑事案件63起

  近日,浑源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两抢一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名,带获各类刑事案件63起。

  今年11月份以来,浑源县多个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件。经过警方多日研判和调查走访,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专案民警分别于11月29日、12月1日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带破各类刑事案件63起,缴获摩托车、首饰、笔记本电脑等大量赃物,作案工具若干。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梅、李某、孙某成、孙某虎、刘某、张某、李某,对2015年以来在浑源县城多地实施抢夺、抢劫、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阳泉开发区警方成功破获“9·5”特大网络赌博案,涉案资金流约1.2亿元

  近日,阳泉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成功破获“9·5”特大网络赌博案,一举打掉以程某、史某、张某等为首的操纵网络赌博团伙,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查明涉案资金流约1.2亿元。

  今年8月,开发区公安分局获得一条网络赌博案件的重要线索,民警发现该案参赌人员在赌博网站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进行赌博,涉案人员众多,涉案金额巨大。警方迅速成立“9·5”专案组进行案件攻坚,经缜密侦查,专案组摸清主要犯罪嫌疑人程某(女,31岁,阳泉城区人)的资金流动情况,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成功掌握该网络赌博团伙另外两名重要成员史某(男,30岁,阳泉郊区人)、张某(男,30岁,阳泉郊区人)的主要信息,以及人员脉络、资金流向、作案规律和活动区域。

  近日,专案组集中行动,统一收网,成功打掉以程某、史某、张某等为首的操纵网络赌博团伙。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今年4月以来,三名犯罪嫌疑人经常纠集在一起,采用在赌博网站抽头的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进行赌博,从而获取巨额利润。目前,警方已刑事拘留5人、治安处罚60余人,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长治郊区警方连续打掉3个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团伙

  近日,长治市公安局郊区分局成功打掉3个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团伙,破获案件78起,追缴被盗电动自行车78辆。

  行动中,针对长治市万达广场开业以来电动自行车被盗现象突出的问题,警方经过20多天缜密侦查,专案组锁定并抓获马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破获该犯罪团伙在城区、郊区、长治县、故县、关村、马厂等地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78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晋城高平警方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2018年10月,高平市三甲镇、米山镇连续发生网上兼职刷单被骗案。案件发生后,高平市公安局立即展开案件侦查,办案民警先后辗转广州、汕头、潮州等多地,成功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4名。

  经查,自2018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詹某生(男,22岁)先后招募许某某(男,24岁)、陈某某(男,25岁)、詹某超(男,20岁,在逃)等无业人员,在广东省汕头市租赁房屋进行网上刷单类诈骗犯罪活动。该犯罪团伙通过QQ群、微信群在网络发布刷单信息,待受害人“上钩”后,以网络刷单给予报酬为幌子,将收付款二维码发给受害人,要求受害人用微信、支付宝扫码付款。诈骗得手后,然后通过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43岁,在逃)、侯某某(男,52岁)经营的超市套现获利。经查,该犯罪团伙先后在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作案,诈骗受害人100余名,涉案资金200余万元。目前,案件深挖及追逃、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朔州平鲁警方打掉一个盗窃犯罪团伙,破获系列案件40起

  近日,朔州市公安局平鲁分局重拳出击,成功打掉一个系列盗窃犯罪团伙,破获盗窃农村粮食及入室盗窃系列案件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17年以来,平鲁分局辖区多村连续发生粮食及室内财物被盗窃案件。经警方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将该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张某某、李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供述,2017年以来,该盗窃犯罪团伙先后流窜至平鲁区多个村镇,入室盗窃粮食等财物,作案40余起。目前,追逃工作仍在进行中。

  忻州岢岚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侵害农民利益的诈骗团伙

  近日,岢岚县公安局多警作战,成功打掉一个侵害农民利益,销售动物饲料假麻饼的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李某(男,48岁)、刘某江(男,46岁)、付某军(男,44岁)等3名犯罪嫌疑人。

  11月25日,岢岚县公安局宋家沟派出所陆续接到燕家村多位村民报案,称被一伙人销售假动物饲料诈骗钱财。侦查发现,岢岚县燕家沟村、安子村、偏道沟村、王家岔村、娄房底村有20位养殖户被犯罪嫌疑人诈骗。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2月6日16时许,民警在神池县岭后村将正在实施诈骗犯罪的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现场查获7吨用于实施诈骗的作案工具“菜饼”。

  经查,2018年11月底,三名犯罪嫌疑人多次窜至岢岚县宋家沟乡和王家岔乡,将在朔州市低价购进的用糠皮、高梁壳、玉米穗制作的假冒饲料“菜饼”,冒充动物饲料麻饼销售给村民,累计诈骗6万余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晋中寿阳警方破获系列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50万元

  近日,寿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网络系列诈骗案20余起,涉案金额5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18年11月初,寿阳县公安局陆续接到受害人报案,称有人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刷礼物,在获得受害人好感后互加微信,随后以“投资项目”、“办驾驶证”等为幌子,骗取受害人钱财。

  经合成作战,专案组摸清了犯罪嫌疑人活动规律。近日,在晋中市榆次区一出租屋内,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边某福(男,38岁,寿阳人)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边某福对其利用“快手”直播平台、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临汾侯马警方破获系列抢夺案

  2018年以来,侯马市北环路南西庄花卉苗木市场至凤城乡西赵村路段,接连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案发后,经警方三个月缜密侦查,专案组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11月16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成功抓获。

  经查,2018年7月至10月间,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8岁,曲沃县人)驾驶摩托车,戴口罩帽子进行伪装,在侯马市北环路南西庄花卉苗木市场至凤城乡西赵村路段尾随独行女子,实施抢夺,先后作案10余起,抢得挎包、手机等财物。目前,案件侦办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运城市反欺诈中心成功返还电信诈骗案件冻结资金42万元

  2018年以来,运城市反欺诈中心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突破口,切实做好侦破“民生小案”工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2017年12月10日,芮城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牛某报案,称2017年12月9日至10日,牛某被以人以“冒充公检法”诈骗手法,骗走人民币196万元。

  受案后,为最大限度减少受害人损失,运城市反欺诈中心马上协助芮城县公安局全力开展涉案资金止付和案件侦查工作。根据有关规定,经与银行方面充分沟通,2018年11月2日,运城警方将成功止付的冻结资金42万元返还受害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吕梁离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国企人员诈骗案,带破案件50余起,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吕梁市离石区公安局成功破获冒充国企工作人员诈骗案,带破案件五十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2018年9月,离石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冒充自来水公司员工销售净水器进行诈骗。接到报案后,离石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受案,经缜密侦查,抓获八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经查,2018年8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水伙同张某、任某江、古某鑫、刘某洋、刘某琦、张某光、韩某、苗某等人组成一个专门在离石区部分小区挨家挨户推销净水器的诈骗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以政府或物业公司统一开展自来水净化改造为幌子,致使部分住户误以为该团伙推销人员是国企供水公司员工,被迫安装该犯罪团伙推销的净水设备。目前,张某等八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水的抓捕正在进行中。(完)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