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沈阳两家医院因“骗医保”被查处

2018年11月15日 12: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1月15日电(记者彭卓、石庆伟)记者从沈阳市有关方面了解到,沈阳两家医院因内外勾结、骗取医保费用的问题被停业整顿,公安部门已对涉嫌骗保的犯罪行为开展调查。

  据了解,14日有媒体曝光沈阳市于洪区济华医院、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内外勾结、骗取医保费用的问题。目前沈阳已成立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任组长,市人社局、卫计委、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市政府调查组,连夜开展工作,对两家医院骗取医保行为、监管部门履职情况等进行深入调查。

  经调查,于洪区济华医院为民营一级综合医院,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口腔科等10个科室,核定床位55张,为于洪区城镇医保和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位于大东区,为民营中医医院,核定床位150张,为大东区城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截至14日23时,沈阳市政府已要求沈阳于洪、大东两区医疗行政管理部门责令两家医院停业整顿,并妥善安置正在院内就医的患者;公安部门已依法迅速控制了两家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并连夜对涉嫌骗保的犯罪行为开展调查。同时,医保部门停止了两家医院的医保网络运行并进驻医院开展调查;沈阳市纪委监委启动对医保、新农合审批、核算、发放等环节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调查。

  此外,沈阳市政府决定对全市医保和新农合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查,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坚决斩断骗保问题背后的利益链条。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