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美女”提出大尺度视聊 上百人掉进陷阱

2018年10月30日 08:09   来源: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张柳静 朱建峰

  “美女”提出大尺度视聊 上百人掉进陷阱

  富阳警方不远千里摧毁一敲诈团伙

  近期,杭州富阳警方远赴黑龙江佳木斯,摧毁了当地一个利用视频敲诈他人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经初步查实,全国各地受害人近百人,涉案金额17余万元。

  经过富阳警方近半年调查取证,这是一个利用女性主动发起视频聊天为手段,吸引男性网友配合其一起进行大尺度表演,而后威胁曝光视频,诈取男性网友钱财的团伙。

  女网友主动“大尺度”聊天

  今年5月一天,富阳小阎(化名)打开QQ里的漂流瓶后,以为迎来了自己的桃花运。

  漂流瓶主人自称是一名女性,两人加了好友,几番交流之下,小阎和聊天“女子”尺度越来越大。尺度有多大?可以用面红耳赤来形容。

  “女网友”越来越大胆,不久后,她提出视频,并暗示两个人在视频中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没等小阎答应,“女网友”就率先在视频中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一番大胆的视频秀后,“女网友”抱怨“就我一个人表演,不公平”,要求小阎也要有“大尺度”互动。在对方一步一步的诱惑下,小阎从了……

  桃花运原来是陷阱

  视频聊天结束以后,“女网友”突然发来网络链接和二维码,说安装软件以后可以更加清晰地进行视频聊天。深陷“桃色激情”里的小阎想也没想,就用手机扫描安装了所谓的软件。

  软件安装完成,“女网友”瞬间变脸。

  此时,聊天中的话语不再是甜言蜜语,“女网友”说了真实目的:“我就是套路你。刚刚的视频聊天我们已经录制下了你的视频。我们就是求财,接下去怎么做你懂的。”

  随后,对方发来了小阎视频中的不堪画面,小阎惊呆了,恳求对方不要对外散发。

  刚刚从学校走向社会的小阎慌乱不已,只能用一个个的谎言向家长和朋友们借钱。东凑西凑了3000元,汇了过去,对方却还不停地索要钱财。巨大的心理压力之下,小阎的情绪极度低落。

  小阎的异常被父母察觉,在家人的几番询问之下,小阎这才道出事情真相。在父母陪同下,小阎鼓起勇气走进富阳区公安分局新登派出所。

  不远千里,警方捣毁团伙

  富阳区公安分局受理该案件后,立即开展调查。根据小阎提供的相关信息,结合微信转账的相关记录,富阳警方短时间内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位置。

  通过艰难的调查取证工作,一个盘踞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以丁某、李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为更好地在侦破案件中达到沟通效果最大化,分局指派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蔡军、银湖所王松根带着主侦民警吴夏凉等一行5人作为第一梯队奔赴黑龙江佳木斯。10月21日上午,联合当地东风分局兵分四路,实施抓捕,至17时30分许,4组参战队员共抓获9名嫌疑人,顺利收网。

  经审查,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对利用视频、木马软件通过网络进行敲诈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抓获的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中,其中一名为年仅18岁的女性孙某。她在团伙中除了自己实行网络敲诈外,在和受害人聊天的过程中,因部分受害者会对聊天者产生怀疑,孙某在该过程中就担负着和对方进行语音聊天,避免受害者产生怀疑的角色。

  目前经初步调查,该案涉及的受害人近百人,涉案金额约17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