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提前介入一起恶性袭击学生案

2018年10月17日 07:44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重庆10月16日电(记者李立峰)今天,记者从重庆市检察院获悉,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重庆一男子持榔头在公交站台击伤候车学生、家长及公交车驾驶员案,重庆市九龙坡区检察院已派员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据公安机关警情通报称:2018年10月10日18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持榔头在九龙坡区九龙镇锦龙路公交车站将候车的3名学生及1名家长击伤,并将上前制止的公交车驾驶员砸伤后逃离现场。九龙坡警方接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将伤者送医救治,组织开展抓捕,于18时50分许在李家沱大桥北桥头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该案发生后,社会广泛关注,重庆市九龙坡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于10月15日指派分管未检部门的副检察长带领办案组提前介入,向公安机关了解案情并提出引导侦查意见。同时,针对本案受伤的3名未成年人学生,检察人员也详细了解了其受伤情况及家庭情况,为下一步心理治疗或司法救助提前做好预案。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