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安部昨日新增5家非法集资平台投资人登记

2018年09月14日 07:26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徐天晓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公安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新增5家网贷平台可进行投资人信息登记。五家新增平台分别是:博安杰、车能贷、大仓谷、惠盈理财、未了财富。

  9月10日,公安部在其官网“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上开通了52家P2P平台涉非法集资案的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登记期限统一为2018年9月10日至2019年3月9日。加上昨日新增的5家平台,以及在9月10日以前便已开通的4家平台,目前共有61家平台投资人可进行信息登记。

  据网贷天眼观察,昨日新增的5家平台中,博安杰”的主体运营公司是杭州醉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人杨小虎占股30%,宁波鄞州惠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占股70%,注册资本1000万元;“车能贷”主体运营公司为车能贷(上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平台官网显示累计出借金额约10.27亿,平台于2018年7月13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关于平台清盘、终止运营、良性退出、公司转型的公告”,公告曾称“公司将在6个月之内还清所有欠款”;“大仓谷”主体运营公司为浙江浩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惠盈理财”的运营公司是杭州广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注册资本3000万元;“未了财富”的运营公司是深圳前海大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

  从目前公布的61各平台的所在地来看,注册地在上海的公司较多,有20余家;其次是深圳,有15家,注册地在杭州的公司有12家。

  据了解,该平台上的登记人员范围为投资公告涉及“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事项”平台相关理财产品的投资人,登记内容为投资人的基本身份信息及投资的具体信息。

  《证券日报》记者查询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网站发现,该网站有详细的P2P投资人信息登记系统使用教程。公安机关提示,为便于系统统计、准确核对、提高效率,建议此前已到公安机关报案的投资人也在网上登记信息。并提示,请投资人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公安机关联系投资人时不会在电话、短信中要求提供申报编号及其他个人隐私信息,不会提出转账、验资、交费等要求。如需就有关事项与投资人电话联系沟通时,公安机关将主动提供投资人网上登记的申报编号(此编号信息由公安机关及申报人掌握),以供投资人核对。故意编造虚假信息登记,干扰公安机关办案、损害投资人合法权益的,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