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安部开放“P2P系列”投资人信息登记

2018年09月12日 07:3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近日,公安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下称“登记平台”)发布“P2P系列”公告称,公安机关正在办理(经营“P2P系列”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案件。为有利于公安机关及早准确查清事实、确认投资人合法权益、依法处置,请投资人如实、全面登记身份及投资信息。

  此外,公告提示投资人在登记平台及时、全面、如实登记,避免因不登记、延迟登记、不全面准确登记而影响自己及其他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为便于系统统计、准确核对、提高效率,建议此前已到公安机关报案的投资人也在网上登记信息。此后,公安机关如需就有关事项与投资人电话联系沟通时,将主动提供投资人网上登记的申报编号,以供投资人核对。

  据投资信息登记栏显示,目前共有56家已经立案的P2P平台。(刘琪)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