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首例反向刷单案终审宣判 阿里:对刷单零容忍

2018年09月04日 07:46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 王春

  为打压竞争对手,浙江义乌一服饰公司负责人钟某某雇人在对手网店刷单近两千单,而他原本是这家网店的店长。不过,他的如意算盘不仅未得逞,还把自己送进了监狱。近日,金华中院作出终审判决,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判钟某某有期徒刑2年3个月。据悉,此案是阿里巴巴协助公安机关侦破的刷单案件,也是浙江首例反向刷单入刑案件。

  王某某是这起案件的受害人,2017年8月8日,他发现网店销售的一款女士内裤订单量暴增,经核查,旺旺号、手机号、收货人姓名和地址绝大多数都不匹配。

  随后,王某某将这一异常信息反馈给淘宝。淘宝经核查发现订单信息异常,并建议王某某报警。此后,在阿里安全的技术协助下,义乌警方侦破此案。

  原来,刷单是网店前店长钟某某所为。他从王某某的网店离职后,另开了一家店。为打压对手,其通过QQ雇佣梁某某召集刷手,谎称王某某的店铺是自己的,指使刷手恶意刷单,造成店铺损失4万余元,并使其网店面临违规处罚等风险。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