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兰州”城管被瓜农伤害致死案” :两名嫌疑人被逮捕

2018年08月30日 07:14   来源:法制日报   

  兰州警方通报“城管被瓜农伤害致死案”

  两名嫌疑人被逮捕一人被释放

  本报兰州8月29日电 记者赵志锋 今天,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通报了“7·18”城管执法人员被伤害致死案件情况。通报称,经过兰州市公安局专案组一个多月的调查走访、勘查现场、调阅视频、询问受害人、询问犯罪嫌疑人等工作,目前,7月18日发生在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的“7·18”城管执法人员被伤害致死案主要事实已查清。

  经查,2018年7月17日21时许,城关执法局雁滩中队副中队长李某文带领3名队员,在雁北路某小区前巡查执法时,发现王某宏、王某文、王某武父子3人占道经营卖瓜。在执法过程中,4名执法人员遭到王某宏父子3人阻扰。执法人员拨打110报警后,城关分局雁园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依法处置,经疏导训诫后双方离开。

  7月18日11时许,李某文带领队员王某军、丁某涛等15名队员前往北面滩二村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时,再次发现王某宏父子3人占道经营。在清理整顿中,当执法人员扣押地秤时,3人辱骂阻扰,王某武手持榔头殴打执法人员,在榔头被夺下后,王某武又持刀将执法人员王某军、丁某涛、李某文捅伤,致丁某涛肝脏、脾脏破裂、手臂肌腱断裂,李某文胃部、肝脏破裂;在受害人王某军被捅伤倒地后,王某文手持木板对倒地的王某军进行殴打,随后王某武又举起地秤连续打砸王某军,导致王某军死亡。

  7月19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宏、王某文、王某武被城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7月25日,针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武自称有精神病的情况,经司法精神病鉴定,王某武作案时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8月9日,城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文、王某武批准逮捕,依法将王某宏释放。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