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谎称急事需用钱 专门诈骗小老板

2018年07月22日 07:12   来源:检察日报   

  谎称急事需用钱 专门诈骗小老板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现金换微信转账、朋友急需用钱等事由骗取小吃店、蔬菜店等店老板的钱财。近日,福建省长泰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将卢某批准逮捕。

  2017年11月18日22时许,卢某到长泰县林墩工业区乔林路林某经营的猪血面线店内,以现金换微信转账为由,让林某给其现金人民币3000元。在林某将现金3000元给卢某后,卢某装作通过手机微信给林某转账,还没有确认就匆匆离开。之后,林某多次向卢某催讨,卢某以各种借口推托。

  接下来,一招得手的卢某变本加厉。随后的半年间,他继续以各种借口向蔬菜店、砂锅店等老板骗取钱财5次,店老板都信以为真,纷纷上当。

  今年5月25日凌晨,卢某在阮某经营的砂锅店内,第5次使用同样方法,以朋友需要用钱为由,让阮某通过微信扫码转账给其1500元,在阮某转账后,卢某跑离现场。阮某报案后,公安机关于当日将其抓获。

  (黄从余 黄俊莉)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