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抑郁症女子发生口角后跳楼身亡 丈夫遭索赔

2018年06月21日 07:3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李傲)患有抑郁症的张某在与丈夫吕某发生口角后跳楼身亡,张某的母亲及弟弟认为吕某的行为与张某的死亡有直接关系,因此将其诉至石景山法院,索赔各项损失等共计60万元。昨日,石景山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张某的母亲与弟弟称,张某与吕某于1996年结婚,二人婚后未有子女。由于婚姻不幸福,致使张某患上抑郁症,且不得不用药物治疗。去年5月28日,吕某与张某发生口角、故意刺激伤害张某。当天深夜,张某告诉吕某不想活了,被告对患病的张某未予理睬。次日早上,两人继续吵架、激怒张某,致使张某坠楼身亡。

  张某的母亲与弟弟认为,被告吕某身为张某的丈夫对张某有扶养、照顾、保护的法定义务。而他明知张某患有抑郁症,并已有轻生想法,吕某有安抚、保护、避免危害结果发生的法律义务。但被告熟视无睹、漠不关心,眼看着张某进入自己的房间。吕某清楚房屋位于六楼,没有安装安全护栏,有眼看着张某坠楼而置之不理之嫌。张某家属认为被告吕某的行为与张某的死亡有直接的法律关系,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原告死亡赔偿金5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共计60万元。

  昨日上午,石景山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张某家属的代理律师表示,事发前一天张某就称不想活了,而吕某并未当回事,“第二天,张某与吕某就离婚的事情又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这是导致张某跳楼的直接原因。而吕某应该预料到会有危险发生,但他并未采取相应措施,因此吕某应当予以赔偿。”

  吕某的代理律师表示,这对吕某来说也是一场悲剧,“这件事情无论对谁来说,都是难过的事情,而吕某的损失又应该由谁来赔偿呢?”吕某的代理律师还称,俩人婚后的关系非常好,“在发现张某患有抑郁症之后,吕某还带张某去九寨沟散心,非常配合张某的治疗。”

  张某的母亲反驳称:“我的女儿是护士,一直都有稳定的工作,而吕某刚结婚时工作还算稳定,但后来一直在换工作,之后又在家待了三年,都是我女儿养的家,这对我女儿来说也是一种生活压力。”

  本案并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