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枪杀中国女留学生江玥凶手获刑25年

2018年06月17日 07:20   来源:北京晨报   

  

  美国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高等法院15日以二级谋杀罪判处两年多前枪杀中国女留学生江玥的白人女性霍利·戴维斯25年监禁。戴维斯被判处二级谋杀罪的最高刑期25年,且不得提前假释。戴维斯当庭认罪,哭泣道歉。

  2016年1月16日,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就读的二年级学生江玥驾车在坦佩市一个路口等红灯时被后车追尾。肇事女司机、时年32岁的戴维斯从车窗向江玥连开数枪后逃逸,19岁的江玥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警方当时表示,戴维斯将受到一级谋杀指控。

  然而,今年2月美国检察官与被告戴维斯达成二级谋杀罪认罪协议,江玥家人对此表示反对,希望以一级谋杀罪起诉戴维斯,使凶手受到无期徒刑乃至死刑的惩罚。

  江玥的表姐徐翔当日代表家属出庭,要求法官给予公正判决。一身黑衣的徐翔抱着江玥大幅遗照走入法庭,几度悲伤落泪。

  江玥的父亲江勇没有出席庭审。他在法院宣判后发表书面声明感谢各方关注,表示“家属认为判决不公”,“对亚利桑那州的司法表示无奈和遗憾”,“家属保留将案件审判情况向美联邦政府相关部门申诉的权利”。

  众多华侨华人纷纷到庭支持江玥家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在案件宣判后表示,一直高度关注江玥被害案及后续审理,并为其家人提供了必要领事协助。总领馆人士指出,司法应确保罪犯得到应有惩处,正义得到伸张,避免类似悲剧重演。文图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