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偷盗包盗手机办卡时“巧遇”失主

2018年04月12日 07:12   来源:北京晨报   

  

  彭先生拍下小偷的背影。

  失主去补办手机卡,小偷给偷来的手机办新卡,双方在移动营业厅“巧遇”,失主报警后将小偷抓获。日前,市民彭先生说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时,仍是一脸的不敢相信。

  24岁的彭先生告诉记者,4月2日晚8时许,他将车停在网吧路边,临走时忘了关左后侧的窗户。次日凌晨,彭先生取车时,发现放在后座的黑色名牌背包不见了,里面装有手机、墨镜、1300元现金以及各种证件。他报了案,并在警方帮助下查看附近的监控录像,看到一男子在他的车旁游荡了约15分钟,后来将他的包偷走。

  由于是晚上,视频中男子的样貌并不清晰。“说实话当时都不抱很大希望了。”彭先生说。他迟迟没有去补办手机卡,而是希望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上小偷,并愿意出钱赎回自己的包。可他多次尝试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发短信,均未得到回应。

  4月10日,有些灰心的彭先生前往汉口青年路一家营业厅补办电话卡。当他推门进入营业厅时,看到一个身着蓝色上衣、卡其色长裤的中年男子,背着的包很眼熟,仔细一看,和他丢失的包一模一样。彭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不动声色地坐到了中年男子身旁,仔细打量对方。这一打量,发现其身上挂着一副墨镜,也是他被盗的同款;男子手握的手机有两道裂纹,也是他的手机的特征。

  “看到手机我就确定了。”彭先生说,他嘱咐朋友守着男子,自己跑到营业厅外打电话报警。约5分钟后,男子办完补卡业务后离开营业厅,彭先生的朋友跟在后面,在万松园路小学附近,彭先生和民警驱车追上。随后,警方将男子带到了常青路派出所。

  彭先生说,中年男子见到民警后,称背包是朋友送的,手机也是买的二手的。民警检查后发现,包内只有一副墨镜,其余失物均不在包内。

  当天,彭先生按照警方的要求,找到了购机时的票据以及包装外壳。包装上的手机进网许可证号,与中年男子持有手机的进网许可证号完全相同,证明手机确实是彭先生的。

  警方介绍,该男子今年43岁,武汉人,此前曾有过两次盗窃经历。目前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据《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