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费县:面包车非法接送学生 黑校车超员被查

2017年12月31日 09:28   来源:齐鲁壹点   

  黑校车的问题常常提起,可总是屡禁不止,就有人冒险不惜以身试法。12月28日,临沂费县交警根据群众举报,将一辆非法营运学生的超员面包车查获!

  12月28日,临沂市费县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探沂镇刘庄中心小学有一辆接送学生的银灰色面包车存在超员现象。接到报警后,费县交警大队探沂中队民警立即在举报人提供的行车路线蹲守布控,严查疑似车辆。

  当日下午4点10分左右,布控人员在许庄村庄路段将停下车正在下学生的被举报车辆当场查获。民警打开五菱面包车车门,发现车内人头攒动,而且都是10来岁左右的小学生。在民警检查过程中,面包车车主也就是驾驶员,那位穿黑衣的女子代某,一直在用手机给人打电话。

  经民警清点车上人员,发现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小学生13人,加上面包车驾驶员代某,一共是14人,超员100%。面包车驾驶员代某被民警带回继续调查。代某如实承认自己接送学生的事实。“我平常就是拉10个学生,今天我亲戚喝酒去了,她叫我给捎了3个……”经查,这辆面包车登记在代某名下,没有取得校车标牌。司机代某拥有C1驾驶证。代某自己承认,她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接送学生的,每个学生家长每学期支付给她500元车费。

  目前,面包车已被警方依法暂扣,此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