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村民院落暗藏非法收油点 警方凌晨查处“连锅端”

2017年11月15日 11:22   来源:西部网   

  村民院落暗藏非法收油点 警方凌晨查处“连锅端”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孙鑫)为了躲避警方查处,榆林两男子竟然利用村民家的院子作掩护,暗中设立非法收油窝点,非法牟利。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前不久,省公安厅联合榆林警方,连夜对该窝点进行了查处,缴获非法原油5吨多。

  9月18日,省公安厅接到群众举报说,在榆林靖边县宁条梁镇一废弃山村院落中,夜晚常常有大型车辆出入,怀疑这里藏着一个非法收油窝点。

  省公安厅经济文化保卫总队工业能源科科长庞景刚:“我们接到举报后,于当天晚上凌晨4点,赶到现场,现场当时有两名犯罪嫌疑人,有三辆非法运输原油的车辆,有两个储油罐,一个地磅。”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这个非法收油窝点还在进行非法收油交易,犯罪嫌疑人白某、李某本想在夜色的掩护下进行交易,不料被警方抓了个现形。

  省公安厅经济文化保卫总队工业能源科科长庞景刚:“现场收缴原油5吨多,我们并对现场的收油设施、储油设施、储油罐、地磅进行了拆除,恢复了地貌原型。”

  民警介绍说,为了躲避打击,这些“油耗子”偷油、卖油常常选择夜间,利用农用车、甚至是报废车辆运输,这给他们查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而为了维护油区良好的治安秩序,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和各级公安部门始终对涉油案件保持高压态势。

  省公安厅经济文化保卫总队总队长刘涛:“今年全省开展了为期十个月的‘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破获涉油刑事案件83起,刑事拘留86人,抓获公安部督办网上涉油逃犯29名,收缴原油4700多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总结经验,严厉打击各类涉油非法犯罪行为,加大治安整治工作力度,严查非法运输原油车辆,取缔非法涉油场点。”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