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壮汉毒瘾发作突然发狂 特警等13人合力制服

2017年11月13日 10:43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儿子最近状态不正常,这么晚了都不回家。”11月12日凌晨1时许,合肥望湖派出所接到男子彭强报案。当夜,民警在彭强的女儿家找到了他的儿子彭磊。彭磊是一个身高1.95米,体重达230多斤的柔道运动员。彭磊见到警方时刚吸食过毒品,该所3名出警人员一时难以控制对方。好在6名特警和4名柔道运动员随后赶来,13人合力将吸毒致幻的彭磊制服。目前,彭磊因吸食毒品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柔道运动员 夜藏妹妹家吸毒

  当日接警后,值班民警马警官立刻与两名辅警出警。经了解,报警男子彭强今年50多岁,他儿子彭磊平时与他们夫妻住在一起,是省城包河区一所院校的柔道专业运动员。“家人说,彭磊最近的精神恍惚,此前撇下老婆孩子,多次彻夜不归,家人们担心孩子染上了恶习。”

  考虑到对方专业的特殊性,马警官果断叫了特警支援。随后他在摸排中得知,彭磊最近常找借口去妹妹家借宿。当夜,民警赶到了彭磊妹妹位于皖江路地矿家园小区的家。当时,彭磊正窝在妹妹家的卫生间里。推开门后,民警发现彭磊是个身高近两米,体重两百多斤的“大块头”。“他闭着眼睛,一脸陶醉,痴痴地说着什么话。见到民警后,彭磊突然变得暴躁。”马警官说,彭磊承认刚吸食过毒品,但拒绝提供身份信息,说着说着就要打人。“他块头那么大,我们三人一起上,也很难控制住他,交手时还有可能会误伤到他的家人,所以我们没贸然采取强制措施。”

  13人合力 “大块头”束手就擒

  紧急关头,6名特警相继赶到现场。彭强也叫来了儿子柔道队的4名队友。马警官说,现场人员劝彭磊去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对方毒瘾发作,根本不听劝,他总觉得我们有人要害他,四处挥拳。人一接近他,他就揍人,他的一名队友也挨了一记抱摔。”辅警老袁说,其间,两名特警想冲过去把他摁倒,也没成功。

  面对如此难对付的“大块头”,现场13名人员稍作商议后,马警官和彭磊1名队友上前当面劝说,6名特警分成两组,趁他不注意从两侧出击,迅速抓住彭磊的两个胳膊,3名队友和2名辅警控制住彭磊的下半身,让他用不上力。在13人的合力下,彭强渐渐地放弃抵抗,被送上了警车。

  昨日9时许,记者从包河警方获悉,警方在制服这位柔道“瘾君子”时虽颇费周折,好在无人员受伤。据介绍,29岁的彭磊身高1.95米,体重230多斤,是合肥包河区一所院校的专业柔道运动员。彭磊此前没有吸毒史,当夜为初次吸食毒品。民警在他的卧室搜出了冰壶等吸毒用具。目前,彭磊因吸食毒品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文中人物彭强、彭磊系化名)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