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批香港进口玩具因增塑剂超标被销毁

2017年11月02日 15:5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1日消息 近日,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对一批从中国香港入境、货值一万美元的玩具进行抽样,送至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轻工产品与儿童用品检测中心测试后发现,该货物中24套总值121.15美元的钓鱼游戏套装存在增塑剂超标,不符合《玩具安全第1部分:基本规范》(GB6675.1-2014)中对增塑剂的限量要求,判定为不合格。检验检疫部门迅速处置,对该批玩具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要求经销商对不合格产品予以销毁处理。

  据了解,在玩具制作中使用较多的邻苯二甲酸酯类作为一种常见的工业增塑剂,遇热时容易从玩具中迁移出来,又由于其具有雌激素的特征,长期接触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损害肝肾,甚至致癌,造成健康危害。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玩具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GB 6675-2014,就明确将6种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列为限用物质。玩具中的化学物质超标风险不容忽视,在此,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一定要从正规渠道选购儿童玩具,杜绝“三无”产品。 (刘倩倩 周明)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