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男子衣上带价签 民警查获抢劫犯

2017年10月15日 08:19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何欣)男子穿着带有价签的衣服通过火车站的安检通道,这一细节引起了民警注意,经过盘问,男子对身上携带的银行卡、购物卡等物品来源说不清楚,最终,承认自己此前在某地对他人实施了抢劫。

  10月13日9时50分,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保定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宋强、民警闫旭在保定火车站候车室巡查时,通过对进京旅客进行身份核录及人身物品二次安检,发现一名穿着带有商品标签上衣准备进站的男子形迹可疑。现场盘查时,这名男子对携带的包内多张银行卡和购物卡不能说明来源。民警没有轻易放过疑点,将该男子带至公安值勤室做进一步盘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盘问,该男子交代了10月9日在某地进行抢劫他人财物的全过程。

  据了解,这名男子是家住河北省的谢某,今年20岁。10月9日,谢某在某地一超市附近将一名中年妇女手提包抢走,包内有总价值6100元的购物卡、两张银行卡、身份证及两部手机等物品,随后返回保定。

  日前,北京铁路公安局局长王旭章代表公安局党委,给两位民警颁发了个人三等功奖章和奖励证书。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