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警方:港珠澳大桥口岸商务车指标将适当增加

2017年10月03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有为

  中新网广州10月3日电 (记者 索有为)记者10月3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自9月1日起启动港珠澳大桥口岸商务车指标申领以来,申请人申请意愿强烈,指标发放有序进行中。为更大发挥港珠澳大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作用,广东省正与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协商,适当增加车辆指标,并且每年都会根据口岸通行情况投入新的指标供申请人使用。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醒市民,切勿相信社会非法中介收取高额中介费用申办车辆指标的谣言,符合条件的可直接通过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预约前往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受理大厅办理,或者前往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和深圳的办事处申请办理,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醒,港珠澳大桥开通后,以往已经获批的皇岗、文锦渡、沙头角或深圳湾口岸的粤港非营运车辆,可以免加签直接行走大桥(暂定期限为两年)。同时,现申办的港珠澳大桥商务车指标有使用期限,期限为大桥开通后5年(开通后,以取得指标日期起计5年),有效期结束后仍需查核企业经营和纳税情况,办理延期业务。该类指标车辆只能经港珠澳大桥口岸通行内地与香港,不能进入澳门特区,不能通行其他口岸。

  对于发现使用虚假资料申请、倒卖指标牌证,利用车辆走私及非法营运等非法行为的,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加大打击力度。非法行为一旦查实,一律注销车辆指标和牌证,相关人员将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完)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