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新老划断"五大看点 再融资新规定"新"在何处
启动"新老划断"五大看点 再融资新规定"新"在何处
    再融资的新规定“新”在何处?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指出五大看点。一是强化公开发行证券的市场约束机制。包括确定市价发行原则和配股引入发行失败机制。具体来说,上市公司公开增发股票时,规定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发行可转债时,修正转股价格须经参加股东大会2/3以上投票通过,且不得低于股东大会召开日前20个交易日该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均价。在配股方面,为遏制大股东投票赞成却在认购时放弃的情形,以及防止绝大部分公司股东放弃配股而由承销商大比例低价包销的情况,要求控股股东事先承诺认配的数量...
[ 全文 ] 
      暂别一年 A股市场再融资终成开弓之箭(图)
    证监会昨发布《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市场人士认为短线股指可能承压但股指长牛可期.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逐步推进,暂别市场近一年的再融资有望在近期重新开闸。市场历来视融资和再融资为洪水猛兽,再融资的恢复将带来什么影响?市场人士认为,随着股改进度达到70%左右,再融资再也拖不下去了,考虑到股改补偿不足,证监会在再融资开闸的同时以拓宽资金入市渠道相对冲,用心良苦地减少市场冲击。《办法》共七章七十五条,对“发行股票”、“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附认股权公司债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发行程序”、“信息披露”和“监管和处罚”等事项作出明确规定。与原规则相比,《办法》对公开发行股...
[ 全文 ] 
暂别一年 A股市场再融资终成开弓之箭(图)
      再融资5月开闸无悬念 G长电即将开出第一单?
再融资5月开闸无悬念 G长电即将开出第一单?
    据接近管理层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再融资开闸时间将锁定在今年5月。5月初,G长电的认股权证很可能得到管理层批准实施,使G长电成为第一家恢复再融资的上市公司。去年8月,长江电力在股改中承诺: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无偿派发1.5份欧式认股权证,行权价为5.50元。公司将因此募集资金64亿元用于收购已经建成的三峡发电机组。所以,G长电的认股权证实际上是一种股本权证,相当于新股配售。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正是由于涉及再融资,出于稳定投资者股改信心的考虑,目前证监会还没有正式批准该权证的发行与上市。但是最新的消息透露,证监会有望在5月初正式批准长江电力股改权证上市。
[ 全文 ] 
      上市公司再融资5月开闸 "新老划断"拟分三步走
    中国证监会4月16日对外发布《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据悉,在为期一周的征求意见结束后,经过行政报批手续以及发审委的公告程序,第一单再融资将在“五·一”长假之后开启。证监会有关负责人称,有关首次上市发行的管理办法也在修订中,管理层将根据市场对于再融资政策的反应情况,逐步推出IPO新政。他表示,时间的间隔不会太久。至此,在股权分置改革进行近一年之际,被暂停的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将重新恢复。他表示,选择目前时机开始恢复市场融资功能是由市场多方面的背景和条件决定的。将根据股权分置改革进程和市场整体情况,择机实行“新老划断”。
[ 全文 ] 
上市公司再融资5月开闸 "新老划断"拟分三步走
      上证综指站稳千三 股市再融资时机是否已经成熟
上证综指站稳千三 股市再融资时机是否已经成熟
    上证综指攻克1300点以后,什么时候再融资就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报道,一些保荐机构已开始为再融资项目作准备,中信证券甚至已经开始为其保荐的G申能(600642)再融资事宜向投资机构征询价格。 问题是,目前市场上相当多的股民是于2001年6月上证综合指数2245点的高位入市被套的,在经过了近5年的冬天以后,在有关部门的强烈呵护下,市场好不容易有了一点起色,公司还是那些公司,资金还是那些资金,再融资时机就已经成熟了吗?
[ 全文 ] 
      征求意见稿透露再融资政策七大变化
    证监会昨日晚间公布《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虽然是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但初稿还是透露了再融资政策的七点变化。《管理办法》强化了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的市场价格约束机制,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上市公司公开增发时将改变以往的折价发行方式,而采用平价或溢价增发的市场化定价原则,这将大大提高公开增发的难度。
[ 全文 ] 
征求意见稿透露再融资政策七大变化
      目前符合再融资条件的公司一览表
目前符合再融资条件的公司一览表
     筛选条件: (一)股改完成半年以上; (二)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扣除前的净利润相比,以低者作为计算依据; (三)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百分之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扣除前的净利润相比,以低者作为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计算依据; (四)最近三十六个月内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最近十二个月内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 (五)会计核算规范,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遵循谨慎性原则。最近三年及一期财务会计报告未被注册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
[ 全文 ] 
      恢复再融资不改股市做多信心 股改继续燃烧激情
     4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市场所认为的最后“利空”终于兑现。那么,再融资消息的明朗,是否就意味着政策导向的转变呢? 我们的答案是否定的。其实,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就一直在消化着这个必定要来的“利空”,上周四股指的大跌,就极有可能是对此消息的提前反应。与此同时,管理层也在积极为再融资、IPO的重新启动做准备:QFII的加速扩容、关于融资融券的探讨、股票质押贷款、银行基金的组建、社保及保险资金入市比例的增加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推出,就对市场形成了实质性的支持。而在股改之初,管理层就旗帜鲜明的提出“对已经完成改革的公司优先安排再融资”,因此,再融资闸门的开启...
[ 全文 ] 
恢复再融资不改股市做多信心 股改继续燃烧激情

关于经济日报社 关于中国经济网 网站大事记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