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玉柱:唯一的创业导师就是消费者

2015年06月03日 14: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报道 周涛】近日,巨人创始人史玉柱日前在《享说》讲坛中谈及创业心得,表示创业导师只有一个,就是消费者。这是史玉柱自2013年退休后首次公开亮相演讲。

   

  《享说》是由享说组委会、新浪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创业脱口秀节目,今日正式上线。每个月一至两期,邀请商界巨头、创业导师为众多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分享创业干货。史玉柱是《享说》首期特邀讲师。

  “什么都离不开消费者。放眼全国、全世界凡是研发团队真正重视消费者,能走到消费者中间去搞研发的,这种公司往往成功的公司多;凡是把自己关起来,与消费者隔绝,往往不会成功。消费者才是自己的衣食父母,消费者是公司未来成功的命脉所在。”史玉柱坦言。

  当天史玉柱分享的主题是《一个处女座老板的创业干货》,他在分享企业投资经验时,谈到上述个人经验。“我们《征途》起来很快的。投放市场才几个月,我们月销售收入就上亿了。做的非常好。做好一款网游的基础一定要了解消费者。这个和我当初总结做脑白金一样,你是要了解你的消费者。你要了解你的消费者,自己必须成为消费者。”

  史玉柱透露,当初他研发《征途》的时候,曾站在玩家的角度增加了很多创新。“比如我自己玩游戏的时候,打怪,砍怪,一砍砍到早上7点钟。我玩累了怎么办?我雇秘书帮我刷怪,要打架了,给我。我就知道我们的玩家有多累。所以《征途》加了一个自动打怪键。”

  为了更贴近消费者,史玉柱曾一度逼着团队员工玩网游,甚至连扫地阿姨也必须玩。“我逼着我们的团队玩《征途》这个游戏,我说你不是一个喜欢游戏的人就不应该来我们公司,包括扫地的阿姨也在玩这个游戏。”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