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鸿祎否认新手机售价5000元

2015年04月14日 14:40   来源:中国网   

  日前,据美通社报道,360与酷派的合资公司宇龙向国家专利局提交无边框专利,这或许意味着360新手机将采取无边框的设计方式。与此同时,还有一则消息也足够劲爆: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正式否认新手机5000元售价,称不符合360做产品的一贯选择,也违背他要做一款中国最有“诚意”手机的初衷,而高售价也不太贴近用户。

  

  图1:周鸿祎正式否认新手机5000元售价

  对于360手机的猜想,已经成为很多用户饶有趣味的话题。在360OS论坛上,很多网友不仅关心手机的配置、设计,360手机售价也成为他们猜测的热点话题,一位网友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360手机更有性价比,不要走5000元的高端路线。在具体的售价建议上,另有网友希望360手机走不同价位路线。可以出几款千元级别,例如1500元、2000元,还可以出一些千元以下的级别。这样可以完全覆盖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在5000元售价争论不休的时候,周鸿祎已经在组建、壮大自己的手机团队,随着360OS论坛的上线,以及招募极客活动的进行。这款还没有露面的手机,吸引了众多网友、手机行业人士的期待,而周鸿祎否定新手机5000元售价,也表明360手机将会是一款贴地气儿的手机。

  周鸿祎的正式澄清让360手机的价格从天上重返人间,而关于新手机的一些设计问题上,美通社则做了更全面的报道,据称宇龙公司已经成功申请到无边框设计的专利,这意味着360手机可能具备无边框视觉效果,这让人们对360手机的外观充满了兴趣。

  

  图2:美通社报道360手机最新进展

  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无边框屏幕已成为各大手机厂商研发的重点,这也是一场实力、技术、专利的大比拼。据一位手机工程师透露,智能手机都还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无边框,手机厂商目前只能是在窄边框的基础上进行工艺创新。而360的新手机要是采用无边框设计,那么在用户视觉体验上,将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边框效果。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