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河君下注移动能源被疑炒作

2015年04月14日 12:22   来源:华夏经纬网   

  业界质疑

  “这就是炒作”,浙江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向南都记者表示,汉能在做的事情其他太阳能企业早就做过,包括皇明,但是现实是市场空间并不大,没有哪个企业为此成就了宏伟大业。

  此前,太阳能热水器企业曾探索太阳能炊具、风扇、手电筒等等个人与家居用品,并且开出大型体验馆,无奈沉沙折戟。

  沈福鑫表示,五年内行业很难出现突破性改变。此前,李河君曾公开表示,汉能的薄膜转化率已经达到了30 .8%。这一技术,汉能是通过收购实现的。

  “国内行业现在转化率不错的可以做到21%,即使购买到了技术,要想把其转化为产能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沈福鑫表示,如果转化率真的达到了30 .8%,晶硅企业都要关门,其还表示,据其所知,汉能薄膜发电的产能也不大,并不足以支撑汉能提出的目标。

  汉能产品开发集团执行总裁杨劲松现场提到这样一组数字:个人产品薄膜太阳能充电3个小时,电量可以给一部Iphone5充满电。这样的效果不知道是否可以让消费者心动?

  “做出来的公司”?

  据悉,从2009年至今,汉能集团已在全国范围内兴建了9大生产基地,不完全统计,投资总额高达1311亿元。李河君有个121计划,2020年汉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一万亿,市值两万亿,盈利一千亿。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