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河君回应成首富:别太当真

2015年02月04日 11:09   来源:扬子晚报   

  对于自己成了首富,李河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不知道怎么出来的,大家不用太当真。”他表示,中国有很多企业家,包括王健林和马云都是值得尊重的企业家,自己向他们学习了很多,“赚钱的目的不是成为首富,是为了干大事。干大事的目的,就是帮助更多的人”。

  虽然不愿意对于“首富”的头衔谈更多,但是李河君却愿意分享“赚大钱”的诀窍。据其介绍, 赚大钱的诀窍就是为理想而干,当为理想执着打拼时,大钱自然而然地顺势就赚了。李河君表示,汉能是为理想而干的企业,“我们有中国、美国、德国等各地同事,中高层们相信一件事,就是汉能的薄膜发电能够改变世界。”李河君表示,自己,包括汉能的高管都不缺钱,水电业务稳定,即使什么不做都可以,一年几十亿的收入很稳定。现在要做薄膜发电,就是信念在支撑。“汉能用10个年头200多亿投资做了一个大坝,现在汉能发展薄膜发电,战略是以产品为中心,产品,渠道,品牌三位一体。汉能希望像苹果于美国,三星于韩国一样,成为国家名片。” 南 都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