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助企纾困破解资金难题

2023年04月13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10日,南阳联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林冲将一面印有“为企解忧 助企发展”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对卧龙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点赞”。

  位于卧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南阳联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将光、机、电技术综合应用于产品开发和大规模生产的光学企业。近两年来,由于疫情导致企业出现资金缺口,卧龙区金融发展中心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主动上门进行“一对一”融资问诊,并出具了“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日前成功帮助企业从中原银行等驻区银行完成600余万贷款投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卧龙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针对“融资难”,搭建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桥梁,优化银企双方的沟通机制,最大限度为企业对接银行提供便利化服务。今年以来,卧龙区共有142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完成授信125笔,授信金额2.3亿元,贷款96笔,贷款金额1.8亿元。

  同时,卧龙区充分利用“信易贷”“信豫融”平台,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该区深入企业走访,了解融资需求,持续推广“政采贷”线上融资模式,宣传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截至目前,向中小型企业发放“政采贷”贷款9笔,共2575.27万元。(张空)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