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最高1万元 北京今年继续实施汽车置换补贴政策

2023年03月22日 07:17   来源:新华社   

  为加快老旧汽车淘汰更新,鼓励汽车消费,北京市今年将继续实施乘用车置换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个人消费者可获得8000元或10000元补贴。这是记者3月21日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的消息。

  根据北京市商务局等7部门发布的2023年《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2023年3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北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车,在北京市汽车销售企业新购新能源小客车,开具北京市《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在2023年9月30日前完成新购新能源小客车上牌手续,可获得8000元或10000元补贴。符合补贴条件的车主可在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期间,通过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进行申报。

  北京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在2022年6月,为推动消费复苏、促进汽车消费增长,北京市相关部门公布了汽车置换补贴政策,以激发消费潜力。根据《关于北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的数据,新能源汽车置换补贴拉动2022年1月至11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增长17.1%。

  记者了解到,2023年北京将制定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在公交、环卫、出租等重点行业推广新能源车。(记者吉宁)

(责任编辑:孙丹)